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容纳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容纳新闻 > 进军高端市场,把产品

进军高端市场,把产品当作艺术品——专访城市之窗营销总监汤敏先生

来源:时间:2014-10-11点击数:

2014年9月10至9月14日,规模空前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在上海浦东隆重举行,《容纳建材家居商业评论》小编有幸在现场采访到城市之窗集团营销总监汤敏先生,请他带领我们了解这家独具特色的城市之窗。

城市之窗家具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家具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主的大型家具企业。公司前身是90年代初诞生在浙江温州的新天地家具公司,经过十余年的高速跳跃式发展,现已形成一家横跨浙江和广东两省的中国家具行业知名品牌,并在行业内享有盛誉。

以下为容纳编辑采访汤敏先生的具体内容:

容纳编辑:请问贵公司是第几次参加上海家具展?您觉得此次上海家具展与以往家具展有什么不同?

汤总:我们很久之前就开始来参加上海展会了,第一次大约是在08年左右;今年我们的参展规模扩大了很多,从之前的200平米扩大到近700多平米,我们希望在这次展会上能拿到更多的外销订单,当然我们的内销整体的状况也是很不错的。

容纳编辑:公司今年主打的产品是什么呢?

汤总:今年推了2个系列的新品,一个是木廊地,全实木现代家居;另一个是法式新古典混搭风格的瓦伦索,不过由于本次参展展品主要以外销为主,所以瓦伦索暂时没有参展,现在的展品主要为木廊地、易格、高第等系列产品。

容纳编辑:那么可以谈下此次推广该品牌的契机和原因吗?

汤总:我们之前在上海参展收获都比较大,上海参展的更多是高端客户和外商,这跟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是一致的;我们企业现在的产品也是在往高端进军,所以这次展会正好契合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方向,因而我们也相应的扩大了展位参展。

容纳编辑: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城市之窗品牌的主要特色及理念。相较于其他品牌的设计亮点或是优势在哪儿?

汤总:城市之窗是一个集团公司,下面有很多子品牌,每个子品牌都有自己的风格特色;城市之窗的代言词是时尚,我们所有的产品,哪怕是古典产品都融合了很时尚的元素在里面,就像这次的木廊地,它就是一款高档的全实木现代家具,其最大的特色也是简约时尚,因为我们把每件产品都当成一件艺术品来做,定位高端,所以也受到很多高端客户的青睐。


容纳编辑:那您认为要将一个品牌推向大众市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品牌经营的关键点是什么呢?

汤总:我认为最大的挑战主要是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接受度,所以代理商这块需要拓宽自己的渠道,仅仅是靠店面来销售会有一定的局限性,整体有渠道的拓展会好很多,因此我们希望经销商在这一块也能打开通路;而品牌经营的关键点也在于这个品牌与市场的契合度,要顺应市场潮流发展,城市之窗的所有产品都是契合市场发展的,所以消费者的接受度也比较大,整个的品牌推广就比较得心应手了。

容纳编辑:城市之窗一般是怎么去调查这个市场的契合度的呢?

汤总:我们全国有1000多家的专卖店,每个专卖店反馈一点点信息就会有很大的信息量了。目前,我们的专卖店分布全国,远到新疆,包括外销也有,在国外的专卖店也有十几家了。

容纳编辑:贵公司本次带来了很多特色产品,那么通过本次的展会,想达到怎样的成果和收效呢?

汤总:希望我们推广的新品能在国内一线城市的一线市场能站住脚,把这块市场打开。

容纳编辑:那您觉得当前你们企业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汤总: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企业的运营模式,哑铃式的运作,一端研发,一端营销,中间的杠杆就是我们的生产板块和体系;我们把优质的生产厂家把握在自己的手中,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容纳编辑:现在电商这么流行,你们企业有在往这一方向上发展吗?

汤总:有在做,而且是多渠道在做,目前在天猫上我们有自己的官方旗舰店,以及京东,和一些地方平台如红星美凯龙等,都有相应的合作。

容纳编辑:这几年,家具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在您看来,国内家具行业未来的竞争格局将会是怎样的?

汤总:远的我们先不作考虑,目前我们就是脚踏实地的根据现有市场情况把现有的品牌做好,我们不能太去影响市场或者说也不能让市场影响我们太多,坚持走我们自己的一条路。

容纳编辑:今年企业的招商情况如何?

汤总:目前看来,招商很不错,我们在东莞展上差不多就已经签约了将近两百家,今天开展半天已经有四五十家了,我们期待后面的成果。

容纳编辑:非常感谢汤总监接受我们的采访!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