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咨询文化

总裁致辞

您当前位置:首页>容纳咨询文化> 总裁致辞

帮助有梦想的企业成就伟业,创办中国最卓越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这是容纳所有合伙人在创办容纳之初就树立的梦想。所谓卓越,容纳有三个衡量指标:卓越的专业能力、卓越的客户价值、卓越的企业文化。

专业能力是容纳对自身的要求,容纳的产品是为客户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战略与管理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帮助客户执行,从而促进客户健康持续的成长。所有的解决方案,依托的是容纳自身的专业能力。包括服务在内的产品力是容纳的核心竞争力,如果没有这种认识,咨询公司将失去社会意义。卓越的客户价值是通过 容纳对客户的服务,通过容纳的咨询团队与客户共同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成长,从而推动社会经济的成长,这是容纳的价值所在。卓越的企业文化是容纳自身作为中国社会一个企业组织单元所需要建设的精神价值,因为和谐社会需要依靠每一个负责任的组织单元去构建。

自1999年以来,我进入中国咨询领域,至今近18个年头,期间也在见证着中国咨询行业的发展。幼小的中国管理咨询业正在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前进。同时,更多本土咨询公司在不断壮大,这是非常可喜的成果。

对于中国本土咨询而言,至今不到20年的发展历史,正规的管理咨询公司具备一定规模化发展的时间不过10余年。相对于近百年历史的国外咨询公司,中国管理咨询业还处在行业的导入期,远远没有进入成长的快车道。对于许多中国本土咨询公司而言,产品不成熟、团队不稳定、管理无经验还在困扰着咨询企业的创办者。与此同时,咨询采购者缺乏咨询采购经验而导致的不成熟的合作也在影响咨询合作的价值最大化。当然,在快速消费品、汽车、地产等诸多领域,咨询采购也在快速发展并成熟起来,随着企业需求的增强和采购成熟度的提升,咨询企业的成长速度正在放大。

容纳在行业的导入期诞生,在尚不成熟的环境下,容纳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咨询公司就显得格外重要,对此,容纳的合伙人有着惊人的一致。

容纳并不是要做规模和销售额最大的咨询公司,如果一味追求销售额和规模,将会淡化容纳的社会责任。咨询公司和任何其他的行业企业有着不同的是,咨询的道德和责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涉足企业战略管理的咨询公司,就更加需要非常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容纳也不是要做最赚钱的咨询公司,在行业的导入期,容纳更要考虑对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而不是透支行业的信誉。如果把咨询公司的核心看作是商业利益,那么商业伦理道德将会缺失。

因此,容纳将始终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咨询,将脚踏实地又如履薄冰的从事咨询,将认认真真的做咨询。

我非常高兴的是,自容纳成立的那一天开始,研究专业和提升专业能力成为容纳最大的投资,容纳不是向客户贩卖经验,而是通过专业能力向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容纳没有个人英雄,而是强调团队的作用,将包打天下的个人英雄人物丢开,建立容纳优秀的团队是容纳一直坚持的人才战略。不为了获取丰厚的经济效益而向客户过度承诺或者夸大的粉饰容纳的作用及团队的经验,甚至宁愿丢失客户的合作机会而不会对客户承诺我们做不到的事情,这就是容纳的合作价值观。"向麦肯锡等国际型的管理咨询公司学习"而不是质疑麦肯锡,这是容纳的治学态度,在容纳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具有本土环境深刻认知及市场认识的容纳咨询更加需要以海纳百川的心态借鉴国外咨询公司的成长经验,从而实现容纳自身的健康成长。

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及经济的快速成长,容纳也获得了快速成长的环境,在过去的几年里,容纳为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100强企业、中国中小型的民营企业等各种类型的上百家企业提供过专业咨询服务,为客户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并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这是容纳最大的成就感所在。

今天,容纳已经成长为中国本土战略管理咨询的领导性品牌。我们期待着与更多企业携手,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最后,我代表容纳的全体同仁向曾经和现在与我们并肩作战,进行过战略合作的客户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您们的充分信任是容纳成展与进步的源泉,容纳将继续秉承专业、实效、卓越的服务理念为更多国内外优秀的企业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