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客户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客户动态 > 解读金属,关爱环境--

解读金属,关爱环境--亚洲金属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时间:2010-11-12点击数:
    中国北京,2006年9月18日——一场针对土壤中金属的“解读”运动正在悄然进行。2006年9月18日,亚洲金属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通过研究金属在土壤中排放和毒性的情况,为政府和科研机构提供可靠的数据,建立相关的法律规范以抵消金属使用对环境保护的伤害。
    亚洲金属项目由国际铜业协会(ICA)、力拓集团(Rio Tinto)和国际镍业协会(INCO)联合赞助,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以下简称澳方)土地与水资源部、中国农业科学院(CAAS)和中国科学院(CAS)携手推出,将在中国设立两个、澳大利亚设立一个主要的实验室。该项目计划于2008年结束。
     随着城市工业化程度的急剧发展,东南亚地区金属消费量正呈现飞速飙升的趋势。有识之士期望通过立法的强制手段来抵消金属使用对环境保护的伤害,但由于缺乏有力科研数据的佐证,很难影响政府机构对既定法律规范做出相应调整。与此同时,东南亚地区的一些政府部门由于无法得到本地相关资深专家的协助,往往照搬其他环境课题应用的研究方法和法律规范贯彻执行,最终因为不完全适用而导致环境危险。
   “我们支持亚洲金属项目的启动,旨在提高整个东南亚地区在金属对环境风险评估的水平,使之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国际铜业协会(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弘表示,“作为全球最主要的推广和促进铜的使用的非赢利性国际组织,国际铜业协会十分关注环境保护问题。正在召开的国际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学会的年会中,国际铜业协会就是重要的长期赞助者之一。”
     根据澳方之前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所做的项目中的原始数据表明:东南亚地区土壤的金属背景值较低,但是对于金属添加物很敏感。中国的实验室将会针对各种土壤和环境进行一系列野外和实验室毒性实验,来研究中国土壤中铜、镍、锌的排放和毒性情况。实验所得到的数据会和欧盟研究项目中的数据、澳方掌握的有关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数据一起进行对比和研究,为政策法律制定部门提供切实有效的参考数据。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