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容纳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容纳新闻 > 让斯可馨在“变化中求

让斯可馨在“变化中求变”—专访斯可馨家居品牌中心总经理陈春雷先生

来源:时间:2014-10-15点击数: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创建于1999年斯可馨家居,是一家以家居产品的研发、制造、营销与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家居制造企业,该企业秉承专业、勤奋、和合的企业文化发展思路,以品质改变生活、打造民族品牌的企业使命,并专注布艺沙发的每一个领域,形成了斯可馨·布艺沙发专家的品牌认知。

在2014年9月份的上海家居展现场,容纳建材家居商业评论编辑有幸采访到斯可馨家居的营销实践者陈春雷先生,请他与我们来畅谈布艺沙发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容纳编辑:从贵公司展馆的布局来看,贵公司肯定不是第一次参加展会了,那么您觉得此次上海家具展与以往家具展有什么不同?

陈春雷:斯可馨家具是十几年的品牌了,每一届展会都坚持在参加,参加展会不仅可以与行业内的人士有更多交流,还可以提升我们品牌知名度;跟以往的大同小异相比,今年展会更倾向于设计的角度转变,不像以往只是在做产品,从这方面讲,中国的家居业正在回归到本质,回归到品牌和设计的角度,所以今年的展会更有看点了。


容纳编辑:这次展会上斯可馨也是带着新品过来的,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新品的主要特色及理念,相较于其他品牌的设计亮点或是优势在哪儿?

陈春雷:我们这次带来的都是今年开发并首次推出的新品;过去的产品中,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概念,现在更加注重客户的体验,一是更注重产品的使用功能,比如舒适度;二是更注重健康方面发展,我们的亮点也从之前的大众消费,转向一个新的消费群体,转向未来的消费主体,比如8090后,甚至到2000后的群体。


容纳编辑:在面对新的消费群体的时候,你们的团队会遇到哪些挑战?

陈春雷:面对80、90后,我觉得我们在设计方面一定要超前,要注重他们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以他们为导向;二是我们整体的产品品质与价格要有区分,迎合80、90的需求与趋势,所以我们未来会把我们的产品分为三大类:

第一,是新兴的消费群体作为主打,以设计和消费的功能性,以及价格为主导;

第二,我们是面对中层消费群,他们具有一定的消费经济能力,主要是以多产品,多花色的特点去吸引他们;

第三,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更高端的产品,主要是面对高端客户,这类产品我们不求量,只求品质,品牌的高度,把斯可馨从过去中间化的品牌向中高端发展。


容纳编辑:现在是信息时代,80、90也更喜欢网上购物,那么对于电商这一块,斯可馨有在往这一方向上发展吗?

陈春雷:电商已经做了一年了,也已成立了专门的电商事业部;我们不管是在体验还是物流配送方面的优势,都要体现出来,所以接下来也会非常专注这块的发展。



容纳编辑:家具行业做电子商务方面有很多的难题,比如渠道、售后、质量把握等方面,那贵企业在面对这些难题是怎么去克服,可以给我们网友简单谈谈相关的经验吗?

陈春雷:电商只是作为推动我们的品牌发展中的一项,因为家具不像阿里巴巴上面的小件一样,售后需要特别注重,所以这一块我们主要在线下的终端店,通过一定的政策让各个代理商与公司保持一致,让他们去服务客户;总的来说就是我们做好线上,售后体验与服务就由各区域代理商去完成,高效的解决问题。


容纳编辑:贵公司在这个行业发展十几年了,也是老品牌了,那您觉得当前企业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陈春雷:其实我觉得斯可馨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一句话:“在变化中求变”,因为斯可馨无论何时都是居安思危,都是创新的思维和包容的思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我们倡导用一种道德的心态去对待客户,对待消费者;每个人都离不开自然发展的规律,生活经济的规律,以及行业发展的规律,所以我们要坚持不变的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容纳编辑:斯可馨今年也是带着新品来参展的,那么通过本次的展会,想达到怎样的成果和收效呢?

陈春雷:我希望有更多的海内外的客户能喜欢我们,跟我们合作,这次过来招商,主要是以外销为主。


容纳编辑:您也知道,这几年家具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在您看来,贵公司未来的竞争格局将会是怎样的?

陈春雷:未来斯可馨主要是几个方面:

一是采取基地规模化;

二是实行对外品牌联盟合作,未来我们会更注重品牌营销,打造优质产品,并与国内优秀的工厂合作,我们目前还不会大规模的去建立自己的工厂;

三是团队建设,让代理商的零售系统能力整体提升,另外让公司内部员工的服务能力以及服务意识都有大幅度提升,所以在未来我们战略会是以品牌、合作、团队这样的系统竞争作为主题,把我们的品牌再上一个高度。现在的家居品牌大多是名牌品牌,而未来,我们要把斯可馨打造成一个消费者品牌,而不仅仅只是品牌。现在斯可馨主要是以布艺沙发为主,将来还会一如既往的聚焦在布艺沙发这块,不过将来也还是会有其他产品出来,只是暂时需要大家再等一等。


容纳编辑:现在大家都在说定制,比如定制衣柜等,那么您对于定制是怎么样的看法呢?

陈春雷:其实定制也是工业化。对于目前的斯可馨来说,这不是太适合我们,我们只能说在工业的前提下来定制,跟索菲亚一样,其实索菲亚也不是定制,他也是在工业化的前提下定制的,所以对于定制来说,我们会去考虑,但是不会成为我们的主流;像我们现在这样规模的企业,我们要考虑的是人员的稳定、设备的稳定,以及品牌的稳定和市场的稳定。

容纳编辑:非常感谢陈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斯可馨大展宏图!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