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客户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客户动态 > 信得动物疫苗禽流感项

信得动物疫苗禽流感项目通过农业部GMP验收

来源:时间:2011-01-17点击数:

2010年年底,山东信得动物疫苗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由农业部专家组成的GMP验收小组对其禽流感灭活疫苗生产车间(细胞悬浮培养)的验收,这也是国内以细胞悬浮培养技术生产禽流感疫苗首个通过GMP验收的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此前,国内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均使用鸡胚工艺生产,效率相对较低,质量与生物安全控制难度较大,由于每天使用十几吨甚至更多的鸡胚,环保压力也非常大。为此,农业部要求企业通过研发新工艺、提高防疫产品的科技含量来解决行业难题。

信得科技作为全国十大兽药生产企业之一,在做强兽药制剂的同时,不断研发新的生物制品,08年通过GMP认证并投产了国内领先的精制卵黄抗体生产线,获得精制鸭肝炎卵黄抗体以及精制法氏囊病抗体两个国家二类新药证书;09年通过GMP认证并投产了国内第一个以激发动物肌体免疫机制为机理的兽用转移因子制剂——信必妥。 

同时,持续数年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合作开发了以细胞悬浮培养工艺生产H5N1型禽流感疫苗,受到农业部重视,被特批定点立项,落户山东潍坊。经过一年多的项目建设,11月30日,农业部验收专家组对信得科技控股的山东信得动物疫苗有限公司禽流感项目进行了验收,通过听取企业汇报、现场检查、软件检查、评议、现场提问、会议讨论等程序,专家组一致通过推荐为GMP合格企业,成为第一家以细胞悬浮培养工艺生产禽流感疫苗的国内企业,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地位。该项目所用毒株,经过信得科技与哈兽研合作进行基因重建,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适产适用性和生物安全性。项目稳定达产后,预计年产量15亿毫升,90%以上产品将由政府采购。

作为一个高科技项目,信得动物疫苗公司十分重视人才保障及设施保障,该项目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拥有博导1人、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12人,主要生产员工全部为专科以上学历。关键设备从荷兰进口,出自世界三大生物反应器生产厂家之一。净化设施国内一流,同时配套了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P2级动物实验室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并配套了可靠的生物安全保障系统。

信得动物疫苗公司将秉承信得科技“坚定不移地增加客户价值”的核心理念,以报效社会、回报用户为己任,致力于高科技动物防疫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为中国动保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