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客户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客户动态 > 产业链联动 塑造火锅

产业链联动 塑造火锅行业“健康之道”

来源:时间:2011-08-23点击数:

    以“健康火锅“味”与“道”为主题的中国健康火锅产业发展大会于8月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承办,“安井”作为支持单位亮相本次大会。大会以促进我国火锅产业食品安全建设为宗旨,以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企业交流、传播火锅文化精髓、塑造和展示经典品牌为目标。在会上,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有关领导、专家与集团总经理张清苗先生等企业代表一起,共同探讨火锅行业的现实与未来发展趋势, 研究火锅产业的食品安全的解决之道。

     当前,在全国火锅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食品安全隐患、诚信缺失等问题依然严峻。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有关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一系列法规、制度,中国烹饪协会作为行业组织,以诚信建设为抓手,大力保障食品安全,在全面推进餐饮业食品安全和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推动各地火锅企业展开讨论,严格自查、坚决保证食品安全,以执行力强的信用监管体系提升火锅行业的信誉和质量保证。

     在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全国火锅产业高峰论坛,张总及其他与会代表围绕健康火锅的“味”与“道”,共同畅谈火锅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对品牌发展和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强化源头治理、优化火锅产业,以“产业链联动”保障食品安全,以跨界合作促行业升级。高品质的上下游产业与火锅企业形成链条体系的合作模式,不但有利于火锅品质的稳定,更可为其建立完善、清晰的产品安全溯源体系。张总表示,跨界合作、产业链合作是餐饮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专业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分工合作,可减少下游火锅企业的经营风险,并且“安井”还可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按照火锅企业需求提供定做模式,整合上下游产业的研发和创意,在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美味盛宴。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