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营销咨询服务

业务战略咨询

您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咨询服务 > 业务战略咨询


业务战略规划咨询


企业为什么需要进行业务战略规划?

业务战略也称之为市场战略,即企业做什么?目标的客户是谁?容纳咨询集团在多年服务客户中发现,对于企业的客户是谁这个问题,有相当多的企业并不清晰。

主要体现在:企业对于自己目前所进入的市场及各个业务版块缺乏清晰的定位?许多多元化经营的企业常常将各个业务的发展齐头并进的推进?企业对于各个细分业务未来发展的前景、当前业务的发展状况、各个子业务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缺乏清晰的认知?企业缺乏对各个子业务发展的独立战略与策略?企业不知道各个子业务的核心客户特征?企业的产品和市场定义过于宽泛,缺乏市场的细分及针对性?

正因如此,许多多元业务的企业出现主营业务增长乏力,新发展业务停滞不前、缺乏竞争力等等战略问题。


“核心业务+主要业务+培育业务”的组合、推进战略:

为集团化、规模化、多元业务组合的企业进行业务战略诊断与分析,帮助企业确立其核心业务、主要业务、培育业务、放弃发展的业务,并针对各类业务进行细分化、定制化的发展战略的制定,从而确保企业的多元化成功推进。


业务战略规划咨询的目标:

帮助客户成功实施多元化业务战略、帮助客户进行各子业务的战略规划,构建绝对竞争优势。


业务战略规划咨询的作用:

通过市场分析、企业资源盘整,为企业各个业务进行定位,进行整体战略组合定位。

帮助企业明确其各个子业务的发展战略:包括子业务的发展目标、客户定义、核心竞争力、发展实施步骤。


容纳咨询已协助众多客户成功实施了业务战略:

2005年以来,容纳咨询的专家团队帮助7大行业200余家客户制定企业业务战略,并成功的实施。我们帮助客户挖掘新的市场机会,寻找利润增长点,制定竞争战略获得竞争优势。容纳咨询的客户平均高于行业业绩水平2-5倍之多。


容纳咨询业务战略咨询服务内容:

1、企业多元业务发展内部梳理与诊断

2、企业业务多元化或单一化战略制定

3、各个业务单元的组合战略模式

4、各个子业务单元的全产业价值链分析与趋势把握

5、各个业务单元的组织模式变革战略

6、各个子业务的定位、核心竞争力构建策略
7
、各个子业务1-5年战略实施路径规划

 

容纳咨询战略咨询部分案例:

中石油、青岛啤酒、国大药房、华融湘江银行、连云港城建集团、大亚圣象(000910)、安井食品(603345)、蓝帆集团(002382)、友邦吊顶股份(002781)、广博股份(002103)、德尔未来(002631)、华统股份(002840)等;


容纳业务战略咨询方法论:




部分业务战略咨询工具举例:




业务战略咨询说明:通常来说一个企业在行业内是否具有竞争力是根据该行业的吸引力及客户在该行业的资源拥有度来决定的。容纳业务战略咨询将帮助客户梳理并分析各业务所在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企业目前的资源和能力与该行业的关键战略控制环节的匹配性。通过论证帮助客户初步确认该业务发展战略。



业务战略咨询说明:我们将帮助企业通过了解总体环境、行业环境,企业将获得必要的信息来理解现状并预见未来。




业务战略咨询说明:容纳业务战略咨询将帮助企业建立竞争预期反应档案,有效的竞争有助于企业了解并预测竞争对手的行为和动机,最终帮助企业在行业内实现成功的竞争有所帮助。





业务战略咨询说明:模型中十大指标可以全面的透视企业运营现状;

本“金字塔模型”依据各个指标的重要性依上而下进行排列;
财务是一个企业战略制定的最关键依据,人力资源和组织是支撑企业战略的核心要素,销售、品牌、市场推广是关乎战略实现的关键路径,技术、制造、采购、设计是战略顺利实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