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客户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客户动态 > 为新国货担当:陈晓龙

为新国货担当:陈晓龙:2017年大亚圣象的五大战略

来源:圣象集团官网时间:2017-06-07点击数:

    “我们整体大亚集团的2017战略是公开的,主要有五大战略:一是绿色产业链战略;二是大家居战略;三是品牌战略;四是国际化战略,另外还有一个是可持续发展战略。”大亚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晓龙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如此说。

   

    在201610月,大亚科技宣布将公司名由“大亚科技”正式变更为“大亚圣象”后,外界对于大亚科技助力圣象更全面的发展措施落地,保有好奇与期待。

    而2017422日,圣象大家居体验馆落地丹阳,也为大亚与圣象的结合与共同发力提供了有力的证明和解释。

“我们判断大家居会成为家居业的主流方向”

    早在2014年,圣象就正式启动了大家居战略,从地板延伸到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等领域,引领了家居行业的大家居风潮。从2014年蓄水,品类的不断延伸,到2017年圣象大家居观在丹阳正式露面,也预示了圣象大家居的全新起航。

    “2017年我们的五大战略里面有一个大家居战略,大家居战略是根据整体的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大亚圣象在整个行业当中的地位,所做的引领行业发展的一个非常明确的定位和方向。从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的判断大家居会成为未来中国家居行业一个主流的方向。” 陈晓龙介绍说。

    在他看来,单一品类的产品是销售为核心,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中,整体的体验式一站式购物模式,更能捕捉到消费需求,因为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同事,还能把一站式的体验式的服务也可以提供给消费者。

    特别在消费者消费模式的改变的大背景下,家庭室内整体的居住环境不仅仅是某个产品的摆设,而是整体居家氛围,如果商家不能提供融入现场的体验式的购物和体验式的消费环境,提供一站式的消费以及服务,很难促使消费者下单。

    此外,他还介绍道:“做大家居,不仅是做产品,更延伸了产业链,也增加了产品或者品牌的含金量或价值的提供,同时,加上紧跟服务,解决了最后一公里,打通线上线下的渠道,可以为我们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样才是真正的一站式体验式服务。”

    同时,他还表示,圣象家居体验馆的落成实现了大家居战略从理论到实践的落地,不仅为全国的大家居终端推进树立了标杆和模板,而且它还将辐射到以工厂为中心的周边区域,以全新的运营模式影响和改变区域的家装市场。

    从企业经营的角度看,在企业发展到一定体量时,单一的品类很难再有更大的突破点,往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是扩大企业布局和占领市场的有效途径,如大家居战略。

“让上市公司更贴近消费者”

    在提问到:在去年大亚科技正式变更为“大亚圣象”后,也进一步提升了圣象的品牌价值,那么在2017年,大亚将如何助力圣象的发展呢?这一问题时,陈晓龙回答道:“举个例子,在我们集团战略定下来后,就好比大家居战略,在落地到圣象的过程中,需要了解市场反馈、实质性的经营损益等情况时,就要加强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的互动,也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大亚圣象了解大亚不仅仅是一个地板,它还有更大的未来,更宏伟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更好的体现上市公司未来的价值和潜力。”

    大亚圣象拥有强大的资本等资源,也更为大亚圣象的多元化发展增砖添瓦,未来的市场竞争,将不再是一个企业与另一个企业的竞争,更是生态链之间的竞争,这也标志着大家居时代已然到来,而以圣象为代表的大家居企业也必将促使家居业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