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客户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客户动态 > 欧美市场需求向好 玻

欧美市场需求向好 玻纤景气度持续提升

来源:互联网时间:2014-11-05点击数:

◆事件:

公司公布14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营业收入44.17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69.1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122.24%),实现EPS为0.33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70元。

公司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同比增长18.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76.40%)。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

年初以来,由于风电、环保节能和管罐等下游需求持续向好,公司玻纤产品销量同比有一定程度增长。同时,因欧美市场需求向好带动公司海外销售提高对公司营收增长亦有一定贡献。公司主营玻纤产品销量提升是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受益下游需求回暖和行业新增产能连续两年大幅放缓,14年年初以来玻纤产品价格稳步上涨。由于经过多年的产业链整合目前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程度较高,在上半年产品价格稳步上涨的同时,生产成本基本保持平稳,因此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3.84个百分点至34.82%。

由于玻纤产品供需结构稳步改善,公司7月份对产品售价进行了统一上调。受此影响,公司3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6.58个百分点至36.47%。

此外,公司期间费用率微升0.42个百分点至25.06%。

◆随着玻纤行业供需持续改善,公司盈利上升的趋势有望延续:

根据我们的统计,由于行业新建产能项目的数量有限,且行业集中冷修仍在继续,我们预计玻纤行业供给未来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虽然受国内宏观因素影响,建筑建材领域对玻纤需求短期难有显著拉动,但受益于政策的持续刺激,年初以来风电、节能环保和管罐等领域对国内玻纤需求增长的拉动作用将延续。而且,占比在40%左右的玻纤出口市场回暖有望持续,我们预计玻纤行业未来供需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在行业供需结构和公司库存状况向好的基础上,凭借中高端产品和热塑性类产品占比较高,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玻纤景气度持续恢复,我们上调对公司14年至16年EPS的预测分别至0.45元、0.63元和0.7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下游需求增速大幅低于预期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