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客户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客户动态 > 中国石油与中国航油签

中国石油与中国航油签署航煤供应框架协议

来源:时间:2011-02-18点击数:

    217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在京签署年度航空煤油资源供应框架协议。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周吉平,和中国航油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孙立举行友好会谈,并在签字仪式上分别致辞。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宏斌与中国航油集团党委常委、航空油料公司总裁周如成代表双方签字。

  周吉平说,中国石油和中国航油同是中央企业,都肩负着保障油品供应的重要责任。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基础不断巩固,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为适应我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保障国内航煤市场供应,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将依托新建炼厂优化生产布局,在西南、华南和华东地区新增产能,增加航煤总产量,提高民航市场供应份额。双方签订的航煤年度供应框架协议,有利于双方在已有牢固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市场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拓展业务空间,促进双方综合实力提升,为保障我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立说,中国石油集团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油为中国航油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国航油始终把双方的战略合作作为发展的重要基石。十一五时期,中国航油油化产品销售量和销售收入等各项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十二五期间,中国航油将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国际一流航油公司为目标,以发展航油核心主营业务为基础,实现国内外主营业务协调发展,双方将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签订航煤年度供应框架协议对双方开展更广泛领域合作、巩固合作基础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航油是国内最大的集航空油品采购、储运、销售和加注为一体的国有大型航空服务保障企业,主要业务是为国内160多个机场、全球180多家航空公司飞机提供供油服务,在全国拥有码头、油库、输油管线及机场供油设施。中国石油除为中国航油提供国内航煤资源外,还为其代理及供应进口航煤。

  中国航油集团副总经理龚丰、航空油料公司副总裁梁国藩,以及中国航油办公室、运营部、市场营销部,中国石油办公厅(总裁办)、规划计划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销售分公司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供稿:中国石油网消息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