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咨询论丛

容纳咨询观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咨询论丛 > 容纳咨询观点 > 地板等家居企业探索电

地板等家居企业探索电商之路 如何走顺畅?

来源:互联网时间:2014-11-19点击数:

目前,电商之路已经开始变得愈发的宽敞,这对于地板企业来说也不例外,地板市场的发展已然趋近成熟,但是行业之间的竞争也开始日益加剧,而今年的多家电商大战也让各大地板企业见识到了行业之间的竞争有多残酷,对于部分企业来说,不玩电商就会过时,而迈入电商行列却是对实力的一种挑战。<a target=_blank href= www. http://rongna.net>在新的电商竞争环境之下,地板企业需要拿出应对新市场的杀手锏</a>,摒弃以往传统的经营模式,打造出一种新型的商业业态,如此方能赢得新的市场。


地板等家居企业探索电商之路


尽管绝大多数地板等家居企业认定,家居产品的体验特殊性,将使得其电商之路更加崎岖。但都认为电商是未来的广阔蓝海,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电商大潮中。
  但是几年下来,地板等家居行业内还没有一个堪称典范级的电商盈利模式。于是,在呼唤了多年“狼来了”后,在与电商平台的角力抗衡、排挤抵制后,今年,各地板等家居企业和卖场选择玩起了“11·11”购物节,走的依旧是传统的商业模式渠道。

来自商企的声音更多的是———先自己试一试,再看一看别人,适度投入,有点甜头再加大资金,稍有不对也可全身而退。说得好听一点,就是大家都在“谨慎乐观”地探索家居电商之路,也希望多方携起手来创造美好的明天。不过,随着020模式的强劲发展,增强用户体验已成为家居电商破局的关键。客人通过网上广告引流和口碑传播引导过来,这有别于传统大卖场通过地理位置吸引客流的方式。   


大家居时代来临地板企业或可介入


大家居时代的提法,至少喊了三年时间。通俗点讲,就是烧马桶面盆的把瓷砖地砖也烧了,做木地板的把家里带木字的全生产了,搞家装的把家电家具也全包了。为了满足消费者非标准化家居需求,地板等家居厂商研发用电脑三维虚拟实现技术,为家居消费者打造出一个家居“试衣间”,在“试衣间”里,可以给地板等家居“试穿”成千上万款家居套装,直观看到效果,直到符合消费者心理期望,再确定购买家居的意向。并且可以随心所欲地调节最适合的产品尺寸,自由搭配,确定家居之后再下单。


实际上,020已成为各路电商开启市场的一把关键钥匙。就地板等家居电商而言,家居、装饰、建材等诸多品类在未来都可以成为深入拓展的新领域。而其成功的关键,就是要看能否解决好线上与线下的便捷、准确连通,通过线上展示、预约等方式了解相关品牌及产品的信息,同时通过线下互联网门店进行体验,从而达成交易。为消费者提供必不可少的满意体验。


两种趋势难分孰优孰劣,但小编比较赞同这样的观点:在精装房越来越多的未来,“大家居”更适合对开发商统一采购标准化生产,“精家居”则更适合面对地板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返回观点列表